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刘起军宣讲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3 何琴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何琴)12月2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校长刘起军教授到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政治学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宣讲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何琴主持。

刘起军首先介绍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情况。他表示,本次省党代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湖南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湖南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进行了科学的谋划。

他用三“好”概括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一是通过了一个好报告,二是选出了一个好班子,三是形成了一个好风气。他认为,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的报告是政治宣言书,是亮丽成绩单,是科学规划图。报告是政治宣言书,具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明确的政治导向。报告是靓丽成绩单,在国际环境严峻,国内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湖南经济总量超过了4万亿元。在教育方面,湖南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芙蓉学校“花”开三湘,义务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他表示,在湖南省高等教育及基础教育领域,我校始终走在前列,辐射引领带动湖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是科学规划图,报告对湖南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进行了科学的谋划。报告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湖南;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军队建设;做好青年工作等九个方面指导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他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感受。会议纪律严肃严格,时间安排精准到位,会议议程紧凑高效。作为党代表,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履行职责,担当使命。

刘起军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领悟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材。教师要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生要珍惜现在难得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会师生就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内容及精神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编辑:刘书婷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