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田家炳”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2-01-20 教师教育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教师教育学院)近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结果公布,我校9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名,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此次竞赛,由“田家炳”基金会赞助,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旨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共有来自全国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分为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历史、物理9个组别(其中思想政治教育、地理科学、历史三个学科为新增组别)进行。我校于2021年6月开始启动,精心组织经验丰富的学科教学领域专家组成指导团队,进行多轮次、全方位的教学指导与培训,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课件设计与制作、教师礼仪、视频录制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从参赛选手选拔、培训到集中模拟赛等环节,都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学院的高度重视。

据悉,此次竞赛首次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录制、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包含教学设计、说课、模拟讲课三个环节,对选手的科学素养、教学能力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全面深入地考察了选手的知识积累、创新设计等能力。

附:获奖名单

“田家炳”第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湖南师范大学获奖名单

获奖等次

学生姓名

专业

学院

指导教师

一等奖

邓郭欢

汉语言文学

文学院

刘光成、杨云萍

李俊廷

英语

外国语学院

李洪坤、曾艳钰

胡雅静

思想政治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

伍屏芝

丁天姿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袁智强、蒋培杰

潘雅琴

化学

化学化工学院

耿淑玲、杨季冬

易帆

地理科学

地理科学学院

刘利丹、刘利科

谭田施

生物

生命科学学院

戴国、梁小星

二等奖

雷曼妮

历史学

历史文化学院

成丽、徐良利

三等奖

刘宇婧

物理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刘健智、郭桂周

编辑:苏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