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马铁泉 刘星辰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DAAC

(记者 马铁泉 刘星辰)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月20日上午,我校于校办公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星亮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蒋洪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蒋洪新、刘起军、周俊武、姚春梅、刘怀德、唐贤清、蒋新苗、王辉、刘子兰、杨震、沈又红、段巍、杨念等13位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五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建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以及民主生活会的效果都比较好。他强调,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领导班子的理论武装,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责任制;要坚持提高学校的内涵建设水平,明确学校学科合理定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人才培养契合地方发展;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为民办实事。他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焕发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蒋洪新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落实好省委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坚持学习不放松、整改不放松、实干不放松,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加强问题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将工作落实落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深化“双一流”建设,以育人治校办学的优异成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了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刘星辰 刘书婷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