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附属涟源三一学校理事会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1-23 乡村教育研究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乡村教育研究中心)1月20日下午,我校附属涟源三一学校理事会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校湘师书院培元厅召开。涟源市副市长周新科、三一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戈峰、我校副校长唐贤清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主持。

附属涟源三一学校理事会副理事长、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容中逵介绍了理事会成立的背景和目的,总结分析了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制定《理事会章程》等相关工作及其存在问题,并就理事会的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他认为,理事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明确合作办学三方各自职责,厘清学校办学思路和发展定位,理顺相互关系并及时解决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我校专家团队语文项目组刘光成、数学项目组谢圣英、英语项目组李洪坤、教师发展组段发明、德育与班主任组郭娅玲、校本课程组李新等分别就本组近期开展的工作、遇到的问题及下学期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附属涟源三一学校理事会秘书长、校长叶波对顶层设计项目组关于学校“十四五”的发展规划作了专题汇报介绍。他表示学校担负着探索、构建新时代乡村教育发展模式,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使命。学校的整体定位是办成中部地区乡村教育典范学校,需要考虑质量与特色、坚守与超越、布点与带面、规模与效益四个问题。他从管理体制优化、学校文化提升、育人体系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四方面提出了学校的发展规划。

涟源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丹、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和三一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戈峰先后发言,对附属涟源三一学校近期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提出建议。

附属涟源三一学校理事会理事长、涟源市副市长周新科对学校和三一集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市政府将在经费保障、师资配置、政策方面提供多方位支持,希望三方真诚合作,资源共享,同舟共济,探索并构建新时代乡村教育发展的新模式。

唐贤清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三一学校要打造成中部地区乡村教育的典范,在全新的体制、机制下要处理好三一学校与乡村教育研究基地的关系、基础教育与高等师范教育的关系以及三一学校与附中、附小和其它合作校的关系问题。同时,规划制定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学校将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努力将三一学校建设为乡村教育研究的典范、三方合作办学的典范。

我校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附属涟源三一学校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学院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编辑:刘星辰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