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蒋洪新、刘起军视察指导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2022-07-21 冯振辉 刘姣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冯振辉 刘姣)7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到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视察指导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座谈会由副校长王辉主持。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田野作2022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汇报。他表示,我校学科门类齐全、培养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特色优势鲜明等综合优势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优质生源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进展安全、平稳、顺利。

刘起军详细了解了当前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招生工作流程、生源质量等情况,对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招生录取工作涉及到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牵涉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公平及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坚持用优良的校风、深厚的积淀和强劲的学科实力吸引学生。今年学校全日制本科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生源质量继续保持优异。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好入口质量关,及时总结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的经验,力争学校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做好录取数据统计分析,为专业建设提供支撑,推动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为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蒋洪新充分肯定了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以及良好工作成效。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的核心工作之一,是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是社会了解我校的重要窗口,也是向社会展示师大形象和师大人风采的重要平台。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上级招生政策规定,进一步抓好招生计划的科学执行,严肃认真开展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要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拓宽宣传渠道和途径,认真总结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凝炼专业特色,提高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关注度;要着力创建良好的口碑,用心、用情做好现阶段录取工作和录取后考生入学前的咨询对接工作,突出人文关怀,赢得考生和家长的认可;要以整体观、历史观深度谋划工作,科学分析招生数据,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工作提供依据,实现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互动,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和内涵发展。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