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湖南省教育评价改革现状调研组来校专题调研
2022-09-30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近日,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评价改革现状调研组来校专题调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崔恒源、调研组总负责人余小波教授、我校副校长杨震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调研组三组组长刘声涛副教授主持。

杨震代表学校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解决好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是全面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的关键一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他全面梳理了近几年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总结了在改革过程中的成效和经验,着重列举了在教师评价、科研评价、学生评价、学院评价等方面的突破性举措,并就学校面临的困难、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报告。

集体座谈环节,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学生代表新传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婷简要阐述了自己对教育改革的认识体会。

余小波表示,我校在改革试点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值得参考借鉴的好想法、好做法,下一步调研组将整理汇编全省改革典型案例,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崔恒源对我校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的有关探索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化改革需做好立观念、立标准、立典型、立环境、立规矩等五个“立”的工作。他强调,学校要巩固既有优势,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发力,以改革推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的全面转型升级。

座谈会后,调研组与教育测评专家杨志明教授等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个别深度访谈,并实地走访了科技处、人事处,深入考察了我校科研评价改革、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一级主任科员罗焱标、湖南省教育评价改革现状调研组三组全体成员、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会。

编辑: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