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蒋洪新教授当选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
2022-09-30 王耀光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王耀光)9月29日下午,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会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杜占元等出席会议,中国翻译协会相关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翻译协会分支机构新一届领导成员名单》,我校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蒋洪新教授当选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译协第八届理事会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翻译协会分支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中国翻译协会会员管理暂行办法》修订草案等事项。各常务副会长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表示,能够当选中国译协领导机构成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充分调动和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引领翻译行业发展,提前谋划“后疫情”时代整体布局,为实现国家整体战略目标贡献翻译的作用和力量。

据悉,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成员由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组成,业务范围为开展翻译理论研究、探讨翻译教学、培养翻译人才。自成立以来,经常组织学术会议和各类学术活动,如:“全国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等,在翻译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对于促进翻译理论研究和翻译学科建设发挥了应有的学术导向作用。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