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谢资清到医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2022-09-30 科技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科技处)9月29日下午,副校长谢资清到医学院调研科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邹永星对医学院近5年的国家基金申报立项情况、奖励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现阶段的情况、基本举措以及下一步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学院教师代表从基金申报、科研组织、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积极发言。

科技处处长马铭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针对现在医学院的情况她提出要做到“科研工作重交流、团队作战聚合力、申报项目要积极、人才引进加力度”,做好“传帮带”的科研传统,全院上下齐心合力将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谢资清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医学院要树立信心,勇于挑战。医学院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要发挥资深教师的带头作用,青年教师勇于挑战,做好科研传承;二是要聚焦学术交流,拓宽学术朋友圈,用长远发展的眼光看待科研工作,做有“大格局、大眼光”的科研工作者;三是要注重人才储备,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锚定人才,组建科研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四是联合团队,借力打力,加强学科交叉融合。

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李欣茹 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