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中国女篮勇夺世界杯亚军,我校校友武桐桐强势助攻
2022-10-01 马铁泉 刘茵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刘茵)10月1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女篮获得本次世界杯亚军,追平了中国女篮在世界杯上的历史最好赛绩。

开局两队迅速进入状态,首节中国队落后5分。

次节,中国女篮队员、我校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201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生武桐桐5分钟内独得9分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下半场,美国队提升了防守强度,最终武桐桐拿下13分3助攻,中国女篮以61-83的比分斩获本次世界杯亚军。

武桐桐,1994年出生于辽宁省阜新市。2013年高中毕业后就读于我校,并开始征战CUBA赛场。在校期间,武桐桐为学校女篮队长,曾带队获2015年CUBA全国总决赛第五名、2013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冠军、2014年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等诸多佳绩。通过校队长年累月地训练,武桐桐篮球水平愈发出色,2016年被山西女篮看中随队征战WCBA联赛。2019年9月,武桐桐入选中国女篮,随队先后参加了女篮亚洲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太区预选赛、东京奥运资格赛第三阶段比赛,并在2021年入选中国女篮的奥运阵容。2021年9月,武桐桐助力山西女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女篮项目中获得金牌。

感谢中国女篮和武桐桐带给我们最好的国庆节礼物!向武桐桐和中国女篮表示祝贺!

编辑:刘茵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