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视频新闻】省人大甘跃华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2023-03-25 马铁泉 冯振辉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3月23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一行来校走访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刘怀德、谢资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杨震主持。

蒋洪新对甘跃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大和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我校始终把教育强省战略目标作为首要任务贯彻落实,目前学科发展态势喜人。他表示,要充分配合调研,响应“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优势和多部门联动的作用,推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师大智慧和师大方案。

刘怀德就校园建设、科研创新、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依法治校与依法办学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甘跃华对我校高等教育法的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工作效果显著,收到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将深入研究、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他就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校园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导。他指出,我校作为省属高校排头兵,人文底蕴深厚、办学建校卓越,要始终保持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急需和国际前沿,要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与会人员就资金投入保障、校园安全管理、高等教育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会后,甘跃华一行前往二里半宿舍、木兰路食堂、世承书院、“双一流”建设展厅等地实地调研。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