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概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法务室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通讯员 王开元 杨安)9月19日,校办法务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根据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其用近四十年的时光扛起山村教育的事迹。支月英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改变大山孩子的命运常年奋战在山村教育的第一线,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人生价值。电影优美的艺术画面、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同志。


法律事务室谢志钊同志说:“支月英老师那种执着献身山区教育事业的忘我精神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校长办公室郭铭伟同志表示:“影片结尾介绍的许许多多工作在基础教育岗位上的优秀教师用他们的初心与爱心、坚守与奉献做出了非凡的事业,我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


观影结束后,许多同志对影片中“只要心中藏着一条上山的道,就谁都挡不住他”一句话印象深刻,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